香河县女乡医梁丽华:一年多持续帮扶200余人

作者:龚正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13:34:53

2014年3月,梁丽华正式成立“温暖义工香河联盟会”,成为香河首个民间义工组织。当年9月,该联盟会正式在香河当地民政部门注册,并更名为“香河志愿者协会”,梁丽华当选为协会会长。目前,协会正式注册志愿者达到300多人,主要是本地的教师、公务员、商家,非正式志愿者达1300多人,成了香河县最大的民间志愿者群体。

从扩展范围到创新机制,一年多持续帮扶200余人

记者了解到,该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进行大的帮扶活动20余次,平日里的帮扶更是非常多,被持续帮扶的就有200余人。2014年鲁甸地震期间,该志愿者协会共为灾区募捐衣物近2万件,所有衣物都经志愿者们亲手分拣、晾晒、打包。

随着志愿者队伍的扩大和公益活动的增多,梁丽华开始探索创新帮扶机制。梁丽华告诉记者,2014年10月,志愿者协会成立了香河县首家志愿者爱心慈善商店,该商店占地230多平方米,系一位热心公益的商家提供,每天由3位正式志愿者轮流值班,收集市民和商家的捐赠物品。“经过志愿者们整理、维修、清洗、消毒,然后分发给需要的困难群体,既帮助了他人,也能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利用。”志愿者杨柳说,自爱心慈善商店组建至今,已为贫困山区累计发放衣物5万多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