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县委书记到国家主席 习近平的六次访美足迹

来源:人民网
2015-09-16 21:33:57

第四次:2006年

地点:纽约、新泽西

职务:浙江省委书记

回顾:

2006年5月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美国、巴哈马和摩洛哥三国。《浙江日报》报道称,此访的主要目的是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美国?中国浙江周”活动,参加浙江省与新泽西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5周年庆典,参观高盛集团、朗讯科技等美国的全球著名财团和企业,并出席摩托罗拉、联邦快递等公司与浙江省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还将拜会美国联邦和有关州政府官员,商谈加强与浙江省的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访问期间,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发展署原副署长董继玲在华盛顿为习近平举办过小型招待会,习近平还出席了在新泽西和纽约的活动。 “在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短短的三天我们见了五次”,董继玲说,习近平记忆力“非常好”,“当时讲了很多数字,虽然手头有讲稿,但他总是脱稿讲话,而且讲得很有感情”。

从县委书记到国家主席 习近平的六次访美足迹

2006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拜会州长克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