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书店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销售月活动

作者:温宪 来源:人民网
2015-09-19 09:48:19

美书店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销售月活动

  人民网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温宪)9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主题图书销售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华盛顿“政治与散文书店”举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了这一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和回答了现场观众的问题。

  本网记者在“政治与散文书店”现场看到,一进书店,最明显处摆放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曾于上世纪中叶在中国上海生活过的威琳斯女士早早来到现场,并立即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她说,她了解中国的过去,也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巨变。她非常想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公共政策学者、《毛泽东传》一书作者罗斯.特里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已在世界各地发行,正在产生着越来越大的影响。通过这本书,人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特里尔说,习主席的一些论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习主席说,我们要有“钉钉子”精神。钉钉子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往往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连续不断地解决各种问题,必然大有成效。“这使我想起我毛泽东主席关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生动比喻。”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