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石建伟业——写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

作者:李行 来源:新疆日报网
2015-09-19 17:29:45

千锤百炼铸风骨

做好新疆的一切工作,干部是关键。

从绿苗吐芽到麦穗沉沉,从春耕农忙到瓜果飘香,“访惠聚”住村工作组与基层干部群众融为一体,甩开膀子做实事、扑下身子惠民生,全心全意为百姓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很多同志在住村过程中,思想受到教育触动、心灵受到洗涤净化、党性得到锻炼提升,天天与群众在一起,接了地气、去了官气,多了土气、足了底气。

基层群众欣喜地看到干部作风的转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扬工作组干部“说话不靠书本子,工作不搞花架子,办事不摆官样子。”群众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党的优良传统又回来了!”

一年多来的实践已经证明,“访惠聚”工作是促进新疆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夯实基础的重大治本之策,是改进干部作风、锻炼干部队伍的成功举措。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当下,新疆面临稳定发展的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面临“三期叠加”特殊历史时期等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情况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提起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当地的干部群众没有不竖大拇指的。盖买村这样一个曾经5年换了4任村支书的“后进村”“空壳村”“集中整治重点村”,在李元敏的带领下,成了焕发勃勃生机的先进示范村。

“我要顶起盖买村的一片蓝天,做一个为百姓说话、谋福利的人。”李元敏坚定地说。李元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治区党委对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叮咛和郑重托付。

2014年,为了应对复杂局面,进一步拉近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治区党委又提出了“四强”干部的理念,指出新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心力强的“四强”干部,要努力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2015年,自治区党委又提出了“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重要理念,干部队伍建设在理念和实践上有了又一次创新。

自治区党委“做新疆特色好干部”要求引发了天山南北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自治区党委要求为标准,行动起来、示范起来,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基层稳则全局安,基层强则全局兴。经过60年的奋斗,新疆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回望历史,更加坚定了各级干部夯实基础、稳固根基的决心,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美好新疆的目标大步迈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