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2015-09-22 19:21:38

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地势高低起伏的西雅图,克里公园是一个得天独厚的观景点。初秋的夜晚来此鸟瞰,主城区和海港的景色一览无余,橘色灯火勾勒出城市动人的轮廓,从天际一路闪耀到海岸。

这一幕不免让人想起经典电影《西雅图夜未眠》。而在这座城市的360多万居民中,的确有相当部分人会在忙碌和期待中度过接下来几个夜晚。因为,即将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把访美的第一个城市选在了这里。

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我感到非常激动,这将成为一个全方位拓展我们与中国友谊和合作的时刻,”西雅图所属的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在接受专访时告诉新华社记者。

“我要请习主席尝尝西雅图最有名的蛤蜊浓汤,有机会再请他品尝我们华盛顿州上好的红酒,”英斯利州长兴奋地说。

为协调与安排好习主席紧密的行程,英斯利特意组织了一个30人的欢迎团队,包括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雷蒙德·康纳、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星巴克总裁霍华德·舒尔茨等与西雅图这座城市密切相关的商业巨子。

值得一提的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西雅图接待过多位中国领导人来访。“西雅图在中美关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西雅图市市长埃德·默里说,“我们为能再次接待来自太平洋彼岸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感到自豪。”

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说起来,西雅图是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大城市。早在19世纪建市之初,大批中国劳工乘坐航船穿越太平洋来此定居,与其他族裔共同打造了这座闻名全球的“翡翠之城”。在1876年的一次人口普查中,西雅图3400名居民里,超过六分之一为华人。

时至今日,这座城市仍与中国保持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贸易出口对象,面向中国的出口为该州创造了约9万个就业机会。而来自大西雅图地区的波音、微软、星巴克等知名企业和品牌也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2014年,华盛顿州向中国出口了约150亿美元的商品。英斯利州长认为,这一数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准备向中国客人大力推荐华盛顿州的农产品,其中就包括他坚信“品质毫不逊于加州红酒”的华盛顿州红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