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2015-09-22 19:21:38

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英斯利还表示,要借与习近平主席会见的机会,提出强化华盛顿州与中国在清洁能源和应对环境变化等相关科技领域的合作。默里市长则认为,西雅图作为著名的“创新之城”,与正在大力推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中国肯定有很多共同语言。

习主席访问西雅图,不仅注重经贸合作,更不忘面向美国人民,亲和普通民众。当地媒体报道说,距西雅图市西南30多英里(50多公里)的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将迎来习主席与师生的零距离交流。刚刚过去的周末,记者特意前去探访,虽然办公楼大门紧锁,但记者了解到,包括校长在内的不少教职员工其实都在加班准备,迎接中国贵宾的到来。

打前站|西雅图刮起“中国风”

实际上,西雅图不少普通市民已经感受到这种密切关系带来的“实惠”。旅游巴士司机劳尔这几天忙着为中国游客提供包车服务,市中心酒店行李员迈克也注意到入住的中国客人越来越多。

虽然两人这个周末都要加班工作,但却是心情舒畅,因为“生意好了”,“小费也多了”。

正如中国外长王毅所说,习主席此次访问将在美国社会刮起“中国风”,掀起中美人民交往的新热潮。(记者长远、徐勇、李建敏,摄影马占成、长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