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民众、海外网友高度关注习主席西雅图之行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09-25 15:40:12
原标题:中美关系越友好 世界才会更美好——各国民众、海外网友高度关注习主席西雅图之行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市会见美国地方政要,出席欢迎宴会并发表中美关系重要演讲,参访当地企业和学校,国际台及合作媒体各平台积极报道。各国民众、海外网友高度关注习主席讲话,认为习近平主席积极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其阐释的中美合作共赢理念符合中美两国及世界人民的利益。他们纷纷通过国际台各平台祝愿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取得丰硕成果。

美国民众:我们70年前能携手合作,何况现在?

习近平主席访美首站西雅图,美国民众积极评价习主席在当地的演讲,认为演讲展示了习主席的人格魅力,高度关注两国经贸往来,表示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基础,呼吁增强互信,减少猜忌。

前美国海军军官、中美核能源项目顾问德雷赛尔·史密斯说:“美中关系至关重要,美中的携手合作能够给世界带来好处。我们70年前能携手合作,何况现在?目前为止,我预测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可能达成以下协议:求同存异、巩固两国已达成的合作成果、寻求更多能合作的领域,这些预测并不是出于我的乐观主义,而是历史的自然发展规律使然。”

美国圣塔莫妮卡警局前警官、西柯维纳市市议会候选人乔·劳拉·加德纳说:“我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基于以下几个理由:中国逐渐强大和富有,这使得中国民众能够到海外投资;中美唯有维持稳定的关系,两国民众才能安心地对彼此进行投资。中美关系越友好,未来才会更美好,经济往来亦然。我相信,当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见面时,他们会聚焦在怎么维护双方的民众权益,而不是那些无法解决的政治纷争。我相信时间会解决一切的。”

美国网友Janet Combs说:“习主席讲话中,引起我注意的是习近平主席呼吁增强互信,减少猜忌,我觉得这是人类社会能向前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希望美国也能考虑到全人类的发展而增强对中国的信任。”

美国网友James Kahn说:“习主席在演讲里讲了笑话,充分表现出习主席幽默的一面,我相信他和奥巴马总统的会谈能取得不错的进展。”

美国网友Jumbo Leung留言说,中美应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为实现该目标应正确判断彼此战略意图、推进合作共赢,妥善有效管控分歧。

各国网友:经贸合作、农村生活、反腐败——习主席演讲让人印象深刻

国际台海外受众纷纷表示对习主席在西雅图的演讲印象深刻,关注经贸合作、农村生活、反腐败、对外开放、一带一路等话题,认为中国所表达的和平友好态度不仅有利于推进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也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

法国网友Bronner Eric说:“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的演讲中提及了青年时期曾经在贫瘠的农村生活过七年,这不仅磨炼人的意志品质,而且对习近平现在执政中国提供了第一手的农村情况。我了解到,中国农村和城市之间发展不平衡,中国要想进一步发展,农村工作应是中国领导人关注的重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