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民众、海外网友高度关注习主席西雅图之行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09-25 15:40:12

阿尔巴尼亚网友Lazer Pistulli在国际在线网站留言说:“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的演讲让人印象深刻,其所表达的和平友好态度,不仅有利于推进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也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习近平访美第一天就产生了经济方面实质性合作,如中国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的300架飞机订单。”

巴基斯坦国际广播听众俱乐部主席穆罕默德·古来希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美演讲中,再次强调中国反腐的决心。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反腐的力度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领导人的这种魄力和不妥协的精神非常令人钦佩。”

乌克兰网友柳德米拉·加夫里连科在邮件中说,习主席在演讲中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由此她想到了中国提出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必将给欧亚大陆的国家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带动周边国家经济贸易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对友邻对世界各国都是有利无害的。

印度网友赛尔文发来邮件说:“在演讲中,习主席明确指出,发展是现阶段中国的首要任务,我希望美国能够因此打消对中国的猜测,全力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柬埔寨网友邦拉达那在国际台Facebook柬埔寨语账号评论表示,“除了环境、经济、贸易和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我希望中美两国能携手共同寻求和平发展,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华人华侨:再一次领略了大国领袖的风范

在美各界华人华侨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访,纷纷表示要为促进中美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女儿、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表示:“洛杉矶华人华侨在西雅图受到习主席接见,说明非常重视我们,我们非常荣幸。习主席此次访美对于促进中美关系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我们会更好的努力,为推动太平洋两岸文化和经贸交流努力工作。”

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苏彦韬说:“习主席讲话中提到中国也是网络安全的受害者,中美之间也有很多的共通点,谈到反腐时也引用了美剧等西方能够了解的语言来阐述中国的观点,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习主席大国领袖的风范。同时,我们看到各界企业领袖云集美国科技和商业重镇西雅图,在这里用新经济、新科技打开中美人民友好的第一站,是非常智慧的一步。”

美国中美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林德宪认为,习主席今次访美有两个着力点,首先西雅图的中美互联网论坛,借此消除美国商界对中国网络的担忧,有助于中美网络合作;再则是习近平的联合国之行,阐述现代中国务实诚信的内政外交政策,使世界特别是美国更能了解中国、理解中国。

国际台休斯顿听众田女士表示:“习大大的西雅图首站谈到了反腐,还有网络犯罪,并强调中国政府不会参与鼓励或支持任何商业盗窃活动,任何的商业网络犯罪都应该受到相应国际商业法律的制裁。很期待他与奥巴马见面后进一步就网络犯罪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南加州奇诺市华人听众张鸣强说:“从环球东方广播的新闻里听到习主席访美前,中国企业将首次在美国建高铁的消息,而且会在明年9月底开工。很兴奋,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到加州,过去都是开汽车去,以后有可能在美国乘坐中国造的高铁了,我们每个华人的感觉是:扬眉吐气!这个项目会给美国人带来就业机会,也让中国增收,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共同合作,共同赢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