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此访成果各类“礼包”大盘点

作者:开可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9-29 10:21:27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见习记者开可)国家主席习近平自9月22日至28日,先后到访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并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习大大在这七天里,真的很忙,也验证了他曾经说的,“我的时间都被工作占去了”。习大大的出访之旅可以说是“旋风般”七天,不仅给中美两国带来丰厚的“大礼包”,也完美诠释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和平崛起。

当地时间28日,习大大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外交部公布的消息,本次习大大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可以说是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以26日至28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为例,习大大不仅出席了联大一般性辩论和联合国发展峰会并讲话,还主持了全球妇女峰会和南南合作圆桌会,出席了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等重要活动,并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

最“务实”礼包

时间:9月22日至24日

地点:美国西雅图

习大大此访成果各类“礼包”大盘点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市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资料图

新型国际关系 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中美两国要坚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正确判断彼此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推动合作共赢。

经济合作 坚持改革开放,继续欢迎外国企业赴华经营;

中国发改委、中国商飞、中航工业分别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文件,在民航产业战略合作、建立完工中心、大部件生产方面进行合作;

中银租赁等中资企业订购300架波音飞机。

网络安全与合作 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

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中美双方多家互联网科技企业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总金额近百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