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解读习主席访英:中国经济彰显持久活力和巨大潜力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2015-10-24 15:18:27

寓中国发展于世界繁荣发展之中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的发展必将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也将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机遇”。

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朋友圈”穿越非洲、环连亚欧、遍及天下,古老的丝绸之路正焕发出勃勃生机。由中国倡议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初具雏形,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确定为57个,其中包括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53个国家已经正式签署《亚投行协定》。成立后,亚投行将为占全球经济总量1/3、拥有全球六成人口的亚洲地区打通限制地区发展的资金瓶颈。丝路基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一个个中国方案,诠释着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复苏“稳定器”和“发动机”的担当。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赢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这是世界对中国贡献、中国力量的由衷敬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无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还是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都将以超过6%的年增长速度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大。德国《商报》援引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董事会成员彼得·内斯特曼的话称:“中国即便只有5%的增长率,也还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是身后。”习近平主席引用的这句名言回荡在人们耳畔。增长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长久趋势,寓中国发展于世界繁荣发展之中,世界相信,世界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