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金时代”共享发展福祉

作者:习主席访英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10-26 10:57:20

埃及萨利赫·卡迈勒伊斯兰经济中心主任穆罕默德·哈利姆认为,中英两国间的共识与协议将帮助中国建立在欧洲稳定的信誉。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科技实力。此次访问不仅对中英双边经贸合作非常重要,而且还关系到中国未来在欧洲大陆的投资。

法国萨菲尔欧亚合作促进协会会长、地缘政治学者贝文江认为,习主席此次访英,对中英两国共赢合作及完善全球金融、商业、文化及管理秩序有着深远影响。英国既是首个宣布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西方国家,又是第一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西方国家,这意味着英国已成为仅次于香港之后的首屈一指的离岸人民币交易平台。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王耀麟认为,中国正在推动企业“走出去”。中国与英国此次签署核电合作协议,是中国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的体现,毫无疑问将起到重大示范作用,为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创造机会。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政治研究与预测中心主任维诺格拉多夫认为,亚投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主要体现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国际金融机构的诞生,是全球治理体制走向完善的重要标志。英国是首个宣布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大国,可以预见未来中英两国在更多方面将取得合作成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说,习主席此访对巩固中英关系、加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中英双方在经济领域有值得互鉴之处,英国在商业交易领域的法治模式、中国在生产领域的高效率都值得对方学习。而在人文领域方面,英国的教育制度举世闻名,工商管理、法律课程在全世界广受欢迎,中国的理工科实力强劲,中英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将使两国彼此获益。

(执笔记者:王玉、商婧、王雅楠,参与记者:陈威华、赵焱、张青、沈红辉、徐俨俨、宋聃、张建华、王雪、韩冰、温馨、包雪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