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协调

来源:学习中国
2015-11-01 21:11:57

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协调

图为: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9月28日在纽约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十一、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安全形势,“十三五”期间,我们必须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使之互相促进,融合发展。五中全会指出:“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信息、国防等安全。”

习近平指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同为国家的两大职能,同为我同现代化建设的两大战略任务,同为综合同力的重要内容。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并不意味着可以延缓国防建设的进程。特别是当今世界还很不安宁,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盛行,人类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和安定的国内环境,就不可能顺利进行经济建设。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

十二、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

党是领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十三五”期间,党组织必须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才能带领全国人民确保目标的达成。五中全会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党委必须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习近平指出:“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府依法行政,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建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监督机制。”

习近平指出:“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这是新形势下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的重要原则,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形成工作合力的体制保证。”

“十三五”期间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做好协调发展这篇大文章意义重大。习近平强调:“正确处理好各种矛盾,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统筹兼顾好各个领域的发展,走自己的发展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