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水乡乌镇的智慧元素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2015-12-15 13:18:50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拉开帷幕。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也搭乘着互联网的快车,历史悠久的水乡古镇现如今满满都是智慧元素。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我们未来的生活又会融入哪些互联网智慧元素,通过乌镇这个样板间,咱们来一探究竟吧!

======会议智慧化——互联网大会飘来"会务云"======

前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水乡乌镇的智慧元素

在桐乡市区和乌镇镇区,免费开放无线局域网接入,接入点总数达到5600余个,已基本全覆盖。只要身处桐乡市区,就可以轻松享受免费Wi-Fi。进入乌镇西栅景区,免费Wi-Fi网速更是高达每秒800兆,乌镇成为浙江省免费网速最快的小镇。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会务云系统”、虚拟会议室等应用也将集体上线。比如,参会嘉宾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实时了解大会议程、乌镇交通、天气餐饮、服务接待等信息。随时随地,都可以用APP“一键呼叫”大会服务人员,实现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

======公共服务智慧化——便捷生活二维码就够了======

智慧出行

前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水乡乌镇的智慧元素

乌镇居民体验用手机微信扫码租用自行车(12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乌镇运用二维码技术实现了全镇公共自行车系统智慧化运营,首批推出26个自行车点、61个车棚、8个岗亭。乌镇的公共自行车可以直接使用扫码租车,从微信上扣除押金,换车时退还,使用乌镇的公共自行车就不需要办卡了,这种形式目前可以说是全国唯一。

智慧旅游

前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水乡乌镇的智慧元素

智慧乌镇App将整合几乎所有游客需要的信息,游客可以用它导航,可以查看景区周边道路是否拥堵,还可以在手机上预约酒店、民宿,甚至可以实时看到乌镇景区的人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