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已成经济转型加速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12-19 11:31:50

万物互联: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辆沃尔沃的“智能互联汽车”出尽风头。这是世界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沃尔沃充分发挥车联网优势,在主流车型上标配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目的就是打造基于车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能城市交通生态系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介绍。

互联网已成经济转型加速器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掠影

腾讯CEO马化腾提出,腾讯的终极目标是“连接一切”。在展会上,微信平台展示了聚合医院挂号、天气查询、旅游投诉、出入境办证查询等一站式服务;中兴通信展示的智慧城市2.0,通过将物联网的节点和传统信息的节点统一汇集到一个平台上,让市民能够共享信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则提出,互联网公司的本质是每时每刻都和用户保持连接,“万物互联”可以为企业提供连接。

“随着传感器的增多、可穿戴终端技术发展以及深入生活的各类应用的出现,万物互联将会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相信这种趋势将会很快到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

(光明日报浙江乌镇12月18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刘江伟 张春丽 光明网记者 张薇李政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