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口中的外国名言

来源:党建网
2016-01-31 22:50:14

 

习近平口中的外国名言
2015年11月6日,习近平在越南国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越友好新篇章》的重要演讲。

◆胡志明主席说:“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

——2015年11月6日,在越南国会的演讲

◆提起中国和越南,说到中越关系,我们都会想起那首两国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越南—中国,山连山、水连水”,“共饮一江水,早相见、晚相望,清晨共听雄鸡高唱”。

——2015年11月5日,在越南《人民报》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的署名文章

◆白俄罗斯有句名言:“友谊和兄弟之情胜过所有的财富。”

——2015年5月8日,在白俄罗斯《苏维埃白俄罗斯报》发表题为《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的署名文章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巴基斯坦伟大诗人伊克巴尔就写下了“沉睡的中国人民正在觉醒,喜马拉雅山的山泉已经开始沸腾”的诗句,赞扬和声援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

——2015年4月21日,在巴基斯坦议会的演讲

◆在巴基斯坦,有这样一句乌尔都语诗歌:“朋友的美好形象,就在我心的明镜之中,稍一低头,就能看见。”

——2015年4月19日,在巴基斯坦《战斗报》和《每日新闻报》发表题为《中巴人民友谊万岁》的署名文章

◆一踏上中国的土地,泰戈尔就说:“我不知道什么缘故,到中国就像回到故乡一样。”在离开中国时,他伤感地说:“我的心留在这里了。”

——2014年9月18日,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的演讲

◆巴西人说,友谊就像葡萄酒一样,时间越久越好。

——2014年7月16日,在巴西国会的演讲

◆韩国古代诗人许筠写下的“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的诗句,完全可以用来形容中韩两国人民友谊。

——2014年7月4日,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的演讲

◆有一个法国作家说,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们彼此交换生命。

——2014年4月1日,在布鲁日欧洲学院的演讲

◆印度尼西亚人民常讲:“金钱易得,朋友难求。”

那是2006年10月,苏西洛总统来到中国广西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会议间隙,他在漓江上产生了创作灵感,提笔写下了一首优美的歌词:“快乐的日子,在生命中不断循环,我与伙伴,共同度过那美好时光。”

——2013年10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讲

◆拉美有句谚语:“朋友要老,好酒要陈。”

——2013年6月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