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口中的外国名言

来源:党建网
2016-01-31 22:50:14

 

习近平口中的外国名言
2014年3月28日,习近平在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表演讲。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

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克柳切夫斯基说过,“如果丧失对历史的记忆,我们的心灵就会在黑暗中迷失”。

——2015年5月7日,在俄罗斯《俄罗斯报》发表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

◆德国文学家莱辛说,历史不应该是记忆的负担,而应该是理智的启迪。

贵国前总理勃兰特曾经说过:“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

——2014年3月28日,在德国科尔伯基金会的演讲

◆哈萨克民族有一句谚语:“一片土地的历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历史”。

哈萨克斯坦伟大诗人、思想家阿拜·库南巴耶夫说过:“世界有如海洋,时代有如劲风,前浪如兄长,后浪是兄弟,风拥后浪推前浪,亘古及今皆如此。”

——2013年9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写到:“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

——2013年3月23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演讲

◆1942年到1943年,胡志明主席在中国从事革命活动期间,写下了“登山登到高峰后,万里舆图顾盼间”的诗句。

——2015年11月6日,在越南国会的演讲

◆培根说:“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是身后。”

——2015年10月21日,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的演讲

◆莎士比亚说:“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2015年10月20日,在英国议会的讲话

◆中国人常说“只争朝夕”。西方人则讲究“行事要趁机会好”。

——2015年9月22日,在中美省州长论坛上的讲话

◆基辛格博士在其著作《世界秩序》中说:“评判每一代人时,要看他们是否正视了人类社会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马丁·路德·金先生也说过:“做对的事,任何时机都是好时机。”

——2015年9月22日,在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