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锁霄洋:带着感情深入富平 用电商平台拓宽增收致富路

作者:褚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2-06 10:35:52

下沉干部锁霄洋:带着感情深入富平 用电商平台拓宽增收致富路

共青团富平县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本人供图

深入了解:力推电商创业典型

按照团中央机关“常态化下沉基层”的统一部署,锁霄洋来到富平县的第二天就参加了共青团富平县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代表大会,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才正式的接触到富平的电商,也认识到了富平电商的带头人“柿饼哥”——党晨飞。

党晨飞是富平人,在深圳打工多年后回到富平自主创业,开网店,卖柿饼。在他的带领下,村里、镇上的年轻人纷纷跟进一起加入电商的团队当中。锁霄洋了解到,事业上有起色的“柿饼哥”开始想到帮助大家致富,电商协会派出专业的网店技术人员开展电商下乡扶贫,为农村电商从业者讲解网店的相关技能知识,为更多有需要的农村待业青年,建立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传售网店运营经验,为他们开启电商创业之路。锁霄洋决定帮助“柿饼哥”打品牌创影响力,以此凝聚更多的青年,吸引广大青年来带动富平县域农产业的发展。

随后,在下沉小组组长曾松亭的牵线搭桥下,锁霄洋成功地将“柿饼哥”推荐给了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组,并带领着柿饼哥的团队走进央视,走向全国。

这期间,锁霄洋与中央电视台对接,联系推荐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并积极协调富平县委和渭南团市委,给予“柿饼哥”参加栏目活动创造便利条件。从10月初联系央视到来年1月录制节目,与“柿饼哥”的工作联系贯穿了锁霄洋整个下沉时期。在这个过程中,锁霄洋觉得自己不仅收获了群众工作的本领,也更加理解了共青团改革的根本目标任务是凝聚青年的现实意义。

下沉干部锁霄洋:带着感情深入富平 用电商平台拓宽增收致富路

  “柿饼哥”团队参加央视“社区英雄”节目。本人供图

开拓创新:寻渠道谋发展

推荐“柿饼哥”参加央视“社区英雄”节目,不仅是把县创业青年推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平台,也给县电子商务协会乃至县农业电商行业都做了一次广泛的宣传。但如何继续更好有效地扩大农村电商宣传,一直是锁霄洋在思考的问题,同时他也为此做了许多尝试。

几经努力,在下沉小组组长曾松亭协调下,成功地为富平县电子商务协会申请到了“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下属分会,对新兴的特用作物产品进行推广、引进、技术交流及产业化实施,可以为企业提供丰富的技术支持,进行产业化服务设计。对于富平县来说,科学规范的生产,完善产业化设计和运用,是推动富平县经济发展的重点。而成为“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为的就是能更好地扩大农村电商宣传,通过中国作物协会这个广大平台使电商协会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为突破口,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就业推动,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吸引广大青年来带动富平县域农产业的发展。

如今,已有广泛号召力的“柿饼哥”带领电商协会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观点,帮助残疾人创业,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开启致富之路。

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的各项实践活动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和提高搭建了平台。锁霄洋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我们真正带着感情深入下去,及时帮助青年朋友解决实际困难,我们的工作就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多途径把握新形势下青年群体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在基层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是下沉回来后锁霄洋新的工作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