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习近平密集调研有深意!

来源:中青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
2016-02-19 19:05:48

其实,长期以来,习总一直很重视媒体工作。十八大以来,他曾多次谈及新闻媒体领域的问题。而此次出访,也并不是他首次亲临媒体。前不久,他的身影还出现在了解放军报社。

他与媒体还有哪些亲密接触?

2015年12月25日,习近平的身影出现在了解放军报社。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习近平密集调研有深意!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这是习近平参观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主题展。

为何选择此时?媒体解读称,一则,《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创刊60周年的正日子是2016年1月1日。二则,当下,深化国防与军队改革,已全面实施展开。12月25日,正好是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一个月的日子。那次会上透露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方向。所有改革,都需要舆论引导,国防和军队改革尤其需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