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2016-03-12 21:33:03

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改变通讯套餐收费模式,实行阶梯式折扣

  全国政协委员张泓铭指出,目前国内电信运营商的通讯资费结构和定价模式并不合理,存在一定弊端。“建议取消现行通讯套餐收费办法,在标准资费的基础上实行阶梯式折扣。”这种收费模式,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有助于运营商的公平竞争。企业可以通过改善服务,加大折扣力度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最终促进电信行业健康发展。

  完善机动车年检制度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机动车检验直接关系到道路交通安全。有的检验机构只顾收费,车辆年检过程中的问题几乎都可以交钱摆平。有的检验机构巧立名目乱收费、乱设卡。”

大伯关注的提案、建议

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鼓励技术型打工者“海归”回乡,投入农村创新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指出,技术型打工者是现在农村建设和创新转型中的紧缺人才。这批打工者从上海等大城市“海归”回乡,不仅会给家乡注入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还能有效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不能让垃圾毁了乡村之美

  在农村垃圾处理问题上,目前最棘手的还是塑料袋的滥用。全国政协委员梁晓丹认为,国家颁布的限塑令对于农村的影响力很有限,在有些村寨,废弃塑料袋依旧是影响环境的罪魁祸首。一些建有沼气池的村寨可以把一般垃圾作为原料直接处理,可一旦混入塑料袋,就很容易堵住沼气出口。她呼吁:“对于塑料袋的滥用,国家一定要下大力度从源头管控。”

  文/史剑 唐轶 高天昱 李世芳

  配图/刘子新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

  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出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