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经济”夯实全面小康路——海南文明生态村建设推进15年纪实

来源:新华社
2016-03-22 16:30:12

传接力棒 夯实乡村小康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明生态村建设既坚守了生态红线,又实现了淳化民风,润心化人。

一任接着一任干,咬定生态不放松。在众多基层干部看来,文明生态村的建设之所以能坚持15年,活力不弱、效果不减、创新不断的根本原因是尊重民意,不搞“一阵风”“盆景秀”,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琼海市阳江镇是红色娘子军发源地,革命老区。这个镇上科村委会集体经济获得大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回馈村民,以文化人。村党支部书记庞启机说,村里拿出上百万元建设了占地10亩的村民文化广场。村里的“幸福院”为留守老人提供免费的日间照料。记者看到,“幸福院”不但有卫生室、娱乐室,还有可供休息的床铺,饮茶休息完全免费。除此之外,村里每月还定期组织医务工作者给老人们讲授健康知识。

“文明生态村应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的一个综合载体。”张学泮表示,下一步将在产业支撑、精神文明建设、城乡统筹上继续发力,多方形成合力,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表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