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一次集结青春的敬礼 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

作者:褚楚 李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04 11:02:43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褚楚 见习记者 李川)“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我们是天生的叛逆者,我们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我们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愿把牢底坐穿》”。清明期间,山西共青团通过微博开启了“清明祭英烈 诗歌颂忠魂”的活动,共青团中央微博联动转发,引来了数万名网友的参与。

国家不能没有历史,社会不能没有记忆。2016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上千万的网友通过各种形式为英烈献花留言,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祭奠活动,一同追忆缅怀英烈,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清明祭英烈:一次集结青春的敬礼 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
团中央书记处全体领导同志通过亲笔签名的方式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图为“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手机端活动页面截图。

网上祭英烈 缅怀温情在指尖流动

在“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手机端活动页面上,团中央书记处全体领导同志通过亲笔签名的方式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活动主网站上,青年网友用自己的方式为烈士献花留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许多留言流露出了青年对英烈们怀念的温情,读后阵阵感动。

清明祭英烈:一次集结青春的敬礼 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
在“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主网站上,网友参与献花留言。图为部分留言截图

“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网友“中铁十四局邯胶铁路黄兵”用自己创作的诗歌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在诸多留言中,小学生殷鑫的留言让人感动,稚嫩的语言流露出深深的温情。“我是一名小学生,英烈们你们用鲜血染红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你们用鲜血染红了风中飘动的红旗,没有你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会铭记这一切!”

清明祭英烈:一次集结青春的敬礼 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
“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网络截图

微博上,网友们用简单的语言通过#清明祭英烈#话题,表达了对烈士们的追思。

网友“Rem_颖子”:百年岁月间,祖国受尽磨难,有热血的侵染,有激情的燃烧,贯穿上下是尊严无上,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如今我们站在金色的阳光下,手抚滚烫的赤心,充满壮志豪情;你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

网友“Wu_吴维展”:#清明祭英烈##今日中国如你所愿#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清明将至,先烈莫忘。献上一束花,留下一句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欢迎在线为英烈献花留言。不忘历史,永怀先烈!

网友“P15H7班李文静”:#今日中国如你所愿##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我会到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我会献上一朵白色的百合,以纪念他们当年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

截至4月4日上午,#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9274.9万,参与讨论人数达99.9万,#今日中国如你所愿#阅读量达944.2万,14.2万人参加讨论。

网友们用最朴实且最真诚的语言表达着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阵阵温暖在指尖流动,句句温情在网络上传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