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部长到哈萨克斯坦党员家做客聊些啥?

来源:新华网
2016-06-15 16:37:41

中联部部长到哈萨克斯坦党员家做客聊些啥?

图为2016年4月9日,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政府副首相兼首相府大臣索安陪同中联部部长宋涛,赴茶胶省基里隆县考察人民党基层党建工作(图片来自中联部网站)

宋涛今年开春率中共代表团出访柬埔寨期间,就专门长途驱车赴茶胶省基里隆县考察人民党基层党建工作;出访印尼期间与民主斗争党巴厘省党部的基层党员座谈交流。而外国政党代表团访华时,也会安排走访咱们基层党组织。今年初莫桑比克解放阵线代表团访华时就观摩了北京市东城区党委会会议,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观摩了贵州省铜仁市市委常委会会议。

这次宋涛访问的中亚三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党建都是会谈会见的主要内容。他多次提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党是中国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要当好核心,必须加强党建。

中联部部长到哈萨克斯坦党员家做客聊些啥?

聆听了宋涛关于中共党建和党员干部选拔管理的介绍后,法丽达欣喜地发现两党有不少相似之处:入党都要经过严格考察,党员要廉洁自律。

她说,和中国共产党一样,要成为“祖国之光”党党员首先需要其他资深党员推荐,然后党支部多次讨论、考察。成为党员之前,党组织还要找本人谈话。党员的行为要受到群众的监督。“不过中共对党员的选拔管理更系统、更有效,”她说。

在听完宋涛部长介绍的中共反腐倡廉举措及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学一做”后,她说,这些做法都值得“祖国之光”党学习,希望有更多的基层党员到中国访问,学习借鉴中共治党治国的理念做法。

实际上,两党基层组织近年来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中共每年都派出多批不同层级的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交流访问,“祖国之光”党每年举办的基层组织党员知识竞赛,获胜者将前往中国考察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