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5月24日,福州市驻村干部林力(中)在仓山区城门镇鳌里村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对照党章寻找自身差距。 福建省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通过学习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要求基层党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牢固树立廉洁为民,服务群众的思想,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两学一做

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

习近平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习近平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掌握抓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法要求。要坚持区分层次,及时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