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2015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出席“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3  三严三实

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为教育实践活动之后的作风建设再一次“点题”。

2015年,全党开展了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这次专题教育聚焦“三严三实”,突出问题导向,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领导班子进行专题研讨,真刀真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绷紧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