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2013年8月31日,海南琼海一名顾客在商店选购茅台酒。当日,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贵州茅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仅实现个位数增长,其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1%,增速为贵州茅台2001年上市以来最低。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通过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反对“四风”等措施,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响应中央的号召,2013年以来各地纷纷压缩三公经费,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大力整治“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年节腐败”。在一剂剂猛药、一条条铁律之下,高档酒店餐厅纷纷向大众化消费转型、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大幅减少、节俭过年节受到推崇,呈现出可喜的社会新风尚。 新华社发

八项规定

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将其作为改进全党作风的第一步。规定要求,要改进调查研究,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要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