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2014年2月11日,督察组人员在福建省永泰县一家土特产专卖店查看销售发票和记录。当日,福建省永泰县纪委会同工商、税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到当地土特产专卖店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利用公款购买土特产赠送年礼情况, “滥办酒席变少了”“拉风车队不见了”“吃请应酬少多了”“干部下访变勤了”……有感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变化,基层干部群众用真诚的话语为活动成效“点赞”。 历时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今年10月基本结束,但改作风的热度没有降温,整改措施更没有束之高阁。随着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的举措不断发力,作风建设的步伐在向前扎实迈进。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六项禁令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反腐败工作令人耳目一新。一方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刘铁男、倪发科、蒋洁敏等多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另一方面,制度的“笼子”越扎越实。

2013年1月,中央出台了“六项禁令”,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