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抓住全面从严治党,就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形成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5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以数字的形式来盘点习总书记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河北深州市魏家桥镇孟家村老党员孟凡涛(中)在“胡同党校”朗读党章(2016年6月15日摄)。 三年多来,党中央相继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95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 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到复兴圆梦的根本保证,党的建设贯穿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进历程,成为党永葆生机之本、充满活力之源,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写下引领中国进步发展的恢弘篇章。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一部党章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权威,坚持依规治党,建立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个鲜明特点。

在党的十八大通过新修订的党章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即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总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他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