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评论  >  媒体聚集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

2013年10月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当地纪委的工作人员在县城一家高级酒店向服务员询问豪华包厢内的顾客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通过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反对“四风”等措施,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响应中央的号召,2013年以来各地纷纷压缩三公经费,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大力整治“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年节腐败”。在一剂剂猛药、一条条铁律之下,高档酒店餐厅纷纷向大众化消费转型、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大幅减少、节俭过年节受到推崇,呈现出可喜的社会新风尚。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反对“四风”

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这“四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