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的第一天。他首站来到固原,冒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圈,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地方工作提出了四项举措。" />

习近平对精准扶贫提出四项举措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19:46

习近平对精准扶贫提出四项举措
习近平在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冒雨视察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图片来源:人民网)

举措之四:做好信息服务

【习语】防范市场风险,既需要经营个体敏锐把握,也需要政府加强服务,尤其要做好信息服务工作。

【解读】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信息的获取对于生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如何获取有效信息,不仅使农民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而且能够大大增强农业生产的预见性和规划性。

在视察过程中,习近平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种植大户聊起土地承包费、务农打工费、入股分红等,询问他们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对于农民反映的“感觉市场还不大稳定,想更好了解市场需求”问题,习近平指出,政府要加强服务,做好信息服务工作。(朱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