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最耀眼的金牌:中国自信

来源:中国军网
2016-08-20 19:18:19

里约奥运会最耀眼的金牌:中国自信

所以,当争议出现时,可以选择质疑,但更应该坦然面对,就像我们的女子沙滩排球,原本已赢得对瑞士的比赛,但因对手抗议,裁判竟判重赛,而顽强的中国姑娘再次获胜,无疑用实力碾压才是对个别有悖公平竞赛规则最好的回击与打脸。更是对中国自信的完美诠释。

也许会有人说:中国游泳队只以一块金牌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是否没有说服力。而我则认为,他们中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充满自信、阳光可爱,充分展现了中国自信。拿了银牌的徐嘉余获奖感言竟然是:“杨哥好棒,他拿金牌,我太激动了!”得了铜牌傅园慧却不知自己得了奖牌,记者告诉她后,她连续“啊?啊?第三啊?并列第三啊?那我还是对自己很满意啦!”自信满满、可爱满满、萌态满满、搞笑满满。

如果说中国游泳队有一股强力泥石流般的自信,那乒乓球队就具备寒流般的自信。江湖深处,东方不败,中国乒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冷漠天团。他们出现在奥运赛场,愣是让各国乒乓兵团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