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千万不能忘记!

作者:金虎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2016-09-03 10:51:22

引言:71年前的今天,在东京湾的战列舰“密苏里”号上,日本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为中国抗日战争,也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画上了一个欣喜而沉重的句号。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自从有了战争,胜利与失败,就成了萦绕在人类发展史上的亘古话题。

9月3日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千万不能忘记!

胜利与失败,不仅仅是荣耀和屈辱、欢欣与失落,有时还是生存与毁灭、独立与亡国。为了胜利,多少国家和民族历经刀光剑影、烽火硝烟的洗礼;为了胜利,多少支军队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

曾经,胜利来之尤为不易——

抗倭十四载,血战乾坤赤。71年前的今天,在东京湾的战列舰“密苏里”号上,日本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为中国抗日战争,也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画上了一个欣喜而沉重的句号。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为了这段不能忘却的胜利,2014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通过决议,正式将9月3日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曾经,我们多么渴求胜利——

不堪回首,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从鸦片战争开始一步步陷入任人宰割、民不聊生的境地。

英法联军进攻北京、八国联军进攻北京、甲午中日战争……战火频仍,兵戎相见,一场场屈辱的战败,一次次被掠夺侵占,一个个丧权辱国条约的签订,成千上万的百姓惨遭屠戮……

多少国人用滴血的心在思考:为什么几乎所有列强都侵略中国?为什么抵御外敌入侵的战争,以一次次失败而告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