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千万不能忘记!

作者:金虎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2016-09-03 10:51:22

9月3日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千万不能忘记!

然而,不胜,并不能完全归咎于实力差距。

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清朝八旗兵和绿营兵总人数约为80多万人,而英国远征军总人数仅有2万人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数量差。

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兵力不足两万。虽然京城一带清军不下十几万之众,义和团更有五六十万之多。

甲午战争之前,清政府也曾开启了一场以“自强”为目标的洋务运动。他们修军港,筑船坞,建海岸和陆路炮台,开办水雷、鱼雷和管轮学堂,一片繁忙景象。

可是,缺少骨子里的精气神,缺少真心为国为民的博大情怀,缺少“除去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血性,这一切的应景式、表面式的求胜都是徒劳的。

大厦将倾,江山风雨飘摇,清廷醉生梦死、苟且偷安。甲午中日战争前,把刚筹措的数百万两海军经费,挪来为慈禧修园贺寿;海上决战,定远镇远两舰主炮只有3枚炮弹,军费吃紧,诸多官员贪腐成风,大肆捞钱,家里金银满箱。

所以,即便旅顺陷落,血流成河,尸积如山,前线告急,清朝官府贴出告示,许诺“助官抗日,可免三年钱粮”,但百姓置身局外,鲜有人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