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

作者:许泽玮 来源:宣讲家网
2016-11-11 15:14:04

核心提示:孙中山先生一生奔走革命,真正做到鞠躬尽瘁,如今,我们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这些为梦想奋斗的中国人,这让我们国家有了基础,充满希望。我们研究、继承、弘扬孙中山的思想和精神,促进两岸对话与交流,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与振兴。我们将孙中山的思想和精神发扬光大,实现孙中山“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崇高理想,也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践行“中国梦”值得海峡两岸共同怀念的人

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在海峡两岸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人民充满获得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梦与台湾的前途是骨肉相连、息息相关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两岸同胞要相互扶持,不分党派,不分阶层,不分宗教,不分地域,都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让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早日成真。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者,他第一个响亮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现在,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两岸关系发展、台湾同胞前途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同胞都是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获益者。

两岸同胞虽然隔着一道海峡,但命运从来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同胞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我们共同的历史和文化。8月27日,我前往中国台湾省新北市,在由《旺报》主办的2016第一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上,鼓励台湾青年创业一定要回到经济发展的“初心”,重塑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专注于为经济发展的创业,增加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构建一个有创新、创意和创业精神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两地青年的交流、互动,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没有什么力量能把我们割裂开来。我们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纪念他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纪念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新常态下,他留给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和遗产,值得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继承和发扬光大。

在践行“中国梦”的道路上,海峡两岸携手共进,一起圆梦。在孙中山著述的《建国方略》与《实业计划》中,关于铁路运输建设、港口商埠建设、河流治理建设、矿业建设、工业建设与民生发展等多方面的具体建设设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孙中山为中国的现代化绘制了最初的蓝图,在他的精神照耀下,几代中国人的努力与执着,让我们离实现中国梦越来越近,并远远超越了他们所处时代的视野与设想。

孙中山先生一生奔走革命,真正做到鞠躬尽瘁,他为国为民奋斗终生。如今,我们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这些为梦想奋斗的中国人,这让我们国家有了基础,充满希望。我们研究、继承、弘扬孙中山的思想和精神,促进两岸对话与交流,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与振兴。我们将孙中山的思想和精神发扬光大,实现孙中山“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崇高理想,也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作者: 91金融党支部书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