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乌镇,互联网大会带你“穿越”未来

来源:新华网
2016-11-19 17:42:31

就餐:暖萌机器人贴心点餐

行走乌镇,互联网大会带你“穿越”未来

移动机器人“奥科流思”

这次互联网大会还邀请机器人“参与大会服务工作”:移动机器人“奥科流思”暖心地向嘉宾播报注意事项、天气预报并与嘉宾互动聊天,还可以协助嘉宾点餐……

物流:“快递小哥”可能是机器人

行走乌镇,互联网大会带你“穿越”未来

京东“智能搬运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

以后你收到短信取快递时,“快递小哥”可能也是一位机器人。

京东展示了其无人仓、无人机以及无人车等智慧物流技术。无人仓如同“快递小哥”,商家把客户的商品放进去,无人仓会自动选择路线,识别红绿灯来到客户家门口。

然后,“快递小哥”自动给客户发短信,客户收到短信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装有客户商品的格子会自动打开,客户可以取走货品。

科技:让交流更“心灵相通”

行走乌镇,互联网大会带你“穿越”未来

手语翻译手套

一款翻译手套,让你“听”懂手语。

手语翻译手套是通过在手套手指位置的传感器,手背位置的芯片来识别三维手势动作,芯片识别了动作代表的意义后,通过蓝牙发送至手机APP进行文字展现和语音播放,实现实时翻译。经过半年左右的研发,翻译手套已能够识别300至500个日常常用手语。

“翻译手套若是运用到聋哑人的实际生活中,将会大大改善他们的沟通方式,这就是科技创新能够‘造福人类’的一方面。”手语翻译手套研发方、盈米科技总经理陈聪表示。(责任编辑:张敏彦赵冰 稿件来源:新华网、中国网、未来网、贵阳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