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作者:余开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1-29 20:11:56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丈夫孙琪询问病人情况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妻子张莹在药房

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7点半,张莹吃过晚饭,准备骑车去医院值班。感觉妈妈要走,三岁的女儿一直闷闷不乐,闹着要妈妈给她讲故事。

“彤彤听话,妈妈今天晚上要值班,明天回来再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爸爸呢?”

“爸爸今天晚上也要值班,你在家里要乖乖的听奶奶的话。”说着,张莹推开门,就要往外走。

“哇!”看见妈妈要走,三岁的彤彤一下就哭了起来。张莹骑着电瓶车就往医院的方向驶去,留下三岁的女儿在奶奶的怀里喊“妈妈”。

“没办法,我父母离得远,孙琪的父母都是60多岁的人,女儿生下来都是我们自己在带,所以比较黏我跟她爸爸,有时候我们就尽量错开值夜班,但如果遇到我们同时值夜班,孩子哭一场是不可避免的。”

晚上7点50分,张莹赶到了医院西药房。在距离西药房不远处的外二科,他的老公孙琪正忙碌的在查房。

“好点了吗,还痛不痛?”“怎么今天晚上只有你一个人,你家里人呢?”孙琪询问着每个病人的情况,并仔细作着记录。也许是除夕夜的原因,今天的病人并不是很多,外面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和安静的医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闲暇之余,孙琪打开了手机,翻出了女儿的照片,静静地盯着手机屏幕,然后抬起头,似乎想对记者说什么,但什么也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