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作者:余开洋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1-29 20:11:56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孙琪张莹夫妻的婚纱照。图由孙琪提供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孙琪交流

大学相识 相恋6年结婚5年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孙琪在大学了认识了比他低一届的张莹。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可爱大方是张莹留给孙琪的第一印象。“那个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她长的还不错,所以就追她了。”帅气、懂事的孙琪很快就赢得了张莹的芳心,他们也成了大学校园里一对普通的小情侣。

2010年,两人都面临大学毕业,未来的路怎么走,两个年轻人心中并没有什么规划。但对于未来工作在遂宁还是开江的问题上,两人产生了分歧。

“说实在的,当时遂宁市的条件肯定要比我们老家要好的多。但是我从小就是农村长大的,父母生我的时候年纪都比较大,他们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回老家工作,照顾他们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别无选择。”孙琪说。

孙琪的坚持让张莹看到了这个男人孝顺的一面,以前总是都要孙琪顺着自己的女孩,这次选择了顺从。“只要你愿意带着我,我就愿意和你一起回老家。”张莹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跟孙琪来到开江。

2012年,孙琪和张莹结束了6年的爱情长跑,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一年后,他们的女儿彤彤诞生,给这个幸福的小家庭增添了新的欢乐。

提起当年不顾父母的反对,张莹心里还有些愧疚。“那个时候还是有点犟,不过现在爸妈都理解我们了,现在交通也方便,我和丈夫有空都会带着彤彤去娘家看看,外公外婆想彤彤的时候也会过来玩几天。”

我们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

“咚咚咚……”1月28日0时0分,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120救护车就送来了一位被烟花烫伤的小女孩到外二科,丈夫孙琪也开始了他的工作。

这边,妻子张莹一个人在西药房不厌其烦的对着处方单给患者拿药……

他们就这样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守护着除夕之夜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因为我和妻子的工作,就是让大家平安健康。”孙琪表示,他和妻子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在这个除夕之夜,还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都在默默付出着,他们也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份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