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仁龙——拼搏在航空一线的攻坚“匠人”

作者:王锡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4-27 20:36:01

倾囊而出传帮带

2014年年初,中航工业江航成立了以桑仁龙同志名字命名的“桑仁龙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向记者说起有工作室之后的变化:“之前在班组主要还是从事生产,生产任务很重,现在工作室成立了,带头效果非常明显,有了场地,有了电脑设备,还组织了一批帮手,使自己也有了更多精力来专注创新活动”。短短三年间,桑仁龙率领团队攻下了38个创新改进项目,使原本默默无闻的钣金班组在各方面均获斐然成绩,已成为兼具生产型和产品试制双重能力的公司明星班组。桑仁龙对同事也是倾囊相授,毫无保留的传帮带,他应邀担任公司培训中心的教员,经他培养的学员,一批批学有所成,“援建”到其他班组中发挥领头作用。他说:“我主要教徒弟的是怎么样才能把活做好,钣金技术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需要长期的积累,培养他们一种学习能力,不学习永远跟不上,碰到不会的问题,我也会买书,和徒弟一起看,一起学习。”

“航空工匠”的自我修养

“作为航空企业的员工,自己能够参与到航空工业的建设中感觉很自豪,我自己挺喜欢这个工作,工作上有一些改进创新,我也很有成就感”桑仁龙说。我国航空事业高速发展的背后,有像桑仁龙一样懂得创新同时脚踏实地的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求真务实、创先争优。一项项工作,精益求精,一个个困难,永不言弃。(完)

桑仁龙——拼搏在航空一线的攻坚“匠人”

  桑仁龙在演示操作机床。(中国台湾网 王锡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