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八一访南昌:你们负责幸福,和平交由他们守护

作者:周小敏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8-02 11:16:03

可记得,那张网上晒出的巨型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记得,那个被海军女兵牵手回家的小女孩;可记得,在非洲战乱中牺牲的中国蓝盔军人;可记得,南方洪水泛滥中那一双双被泥水浸泡发白的双手……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何时,祖国和人民军队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纪念

曾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极寒的边防哨所,战士们顶着风雪训练、巡逻、执勤,呵气成霜汗凝冰,风一吹刺骨般冷。当兵刚一年的小战士,抹一把结在睫毛上的霜,笑盈盈地讲小时候妈妈用新棉花给他做了件厚厚的大棉袄,那是妈妈一针一线缝制的,缝进了妈妈的爱,冬天他就不会冷。到了部队冒雪巡逻执勤站岗,他都会想起妈妈做的大棉袄。小战士说,不让寒冷侵袭到天下的妈妈,我要好好站岗,守护万家的安宁。

纪念

其实,撑起国家安全的战士们,很多都是十八九的年岁,看到女孩他们会羞涩到脸红,在家也许还是娇滴滴的宝贝,可是一旦握起钢枪,走上沙场,他们就是威武的中国力量,没有丝毫的怯懦与孩子气,任豺狼嘶吼,任狂风肆虐,绝不退缩半步,时刻用行动宣示着:有我在,请祖国放心!

钢枪、铁骨与柔情,这就是我们的子弟兵!

纪念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

今天,一个全新的八一,仿佛90年前那熟悉的军号声再次响起。这一次,同样是向着美好的未来,向着和平的远方——嘹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