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加油,赣!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9-24 20:31:01

江西,一江春水映照新城新貌,一座窑炉烧出璀璨文明,一个圣地闪耀复兴星火,一群英雄儿女谱写新传奇……今日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带你赏江西,热爱江西的理由,说不尽↓↓

第一这里山水共新城一色

青山绿水,灰瓦白墙,在这里,你尽可以深呼吸、慢生活,感受那一抹宁静。

井冈山:红色摇篮绿色崛起

井冈山,不仅是红色革命的摇篮,也是江西青山绿水的宝库。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井冈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1.2%,保存着全球同纬度最完整的7000公顷原始次生林。

还看今朝:加油,赣!

还看今朝:加油,赣!

2017年2月26日,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1066公倾的竹林,功不可没。从2015年开始,井冈山将毛竹作为扶贫产业打造,一户人家,一片竹林,每亩补助125块钱,仅是这一项,就让每户老百姓一年多收入6000元。丰富的竹类资源如今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新产业。

鄱阳湖:渔光一体风生水起

3960平方公里的鄱阳湖,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江西最大的生态宝库。

还看今朝:加油,赣!

现在开阔湖面上整齐地排列着46万块湛蓝色的光板,这正是2015年江西省利用鄱阳湖自然生态打造的渔光一体光伏发电站。水上可发电,水下可养鱼,电站避免了发展新能源与占用土地的矛盾,在这里精养着大量的鲢鱼和鳙鱼,一年下来能为当地带来100多万元的渔业收入。

近年来,江西还在偏远贫困山村,利用闲置山塘小水库铺设了各种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当地贫困户每户每年平均可拿到3000元的光伏售电收入。

永武:百里长驱如画中游

眼前跃然于湖面之上的,便是联通江西永修和武宁的永武高速。整个跨湖公路长达10公里,在此驱车行驶,犹如穿行在一副水墨山水画之中。

全长104公里的永武高速,沿着庐山西海蜿蜒向前的路段长达60公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路驱车下来,整个庐山西海始终伴随一侧。

东山村:青山碧水世外桃源

东山村,过去是武宁最偏远落后的地方之一,但是在2012年永武高速通车后,东山村摇身一变成为江西滨湖第一村。如今,游客每天络绎不绝,登塔瞭望,即可一览高山大湖的壮丽景色。

第二这里不断涌现新地标

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的赣州港,隐藏在森林湖泊之下的药厂,浴火重生的宇宙瓷厂……秉持着井冈山革命精神,江西的小伙伴干劲十足,不断突破进取,曾经的老区如今也有了国际范儿。

“内陆明珠”赣州港

目前赣州港开通的中欧班列,已经连接了中国和欧洲三个国家、中亚五个国家。今日,赣州港至塔吉克斯坦和赣州港至德国汉堡的两列中欧班列同时开通,再次打通了中亚、中欧“一带一路”物流新通道,搭建起赣亚欧大陆桥经贸文化交流新平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