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当学黄大发

作者:尹学问 来源:赤水文明办
2017-04-21 17:44:30

80岁高龄的的共产党员,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草王坝原支书黄大发带领全村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历时36年之久,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主渠7200米,支渠2200米的生命之渠。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黄大发同志有信仰、有信念,并且始终把信仰和信念付诸于行动,黄大发同志甘于奉献,大公无私,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在了这条“红旗渠”上。他心里装着老百姓,这是他为之奋斗的动力。

干部当学黄大发,学习黄大发同志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动力的源泉,很多国家干部能在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就是因为理想信念坚定,很多国家干部腐化堕落,就是因为理想信念缺失。

干部当学黄大发,学习黄大发始终将理想和信念付诸于行动。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决胜阶段,同步小康创建处于关键阶段,广大国家干部要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埋头苦干。在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为行动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干部当学黄大发,学习黄大发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或党管干部,我们都要把“服务人民群众”当做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多做奉献,我们才能有大作为,我们的生命才更有意义。

广大国家干部,就要像黄大发一样,立足工作岗位,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要有“信仰崇高、信念坚定”的高尚品格;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要有“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尹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