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愚公”黄大发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作者:林霞 来源:中国网
2017-04-21 17:44:30

自学水利技术,带着简陋的测绘工具翻山越岭进行勘察;赤脚步行去炸药厂背炸药,脚板磨得破皮出血;率领村民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硬是凭双手凿出一条生命之渠,终结了村庄“一年四季包沙饭,过年才有米汤喝”的历史。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贵州遵义市草王坝村老支书黄大发“和大山较劲”的事迹传遍山里山外,感染了无数心灵。(4月19日《人民日报》)

黄大发,1935年出生于草王坝村,自幼父母双亡。四处流浪的他,吃的是百家饭,住的是滚草窝和包谷壳。23岁,黄大发光荣入党,这一年,他被全村推选为大队长。这一干,就干到了70岁。40年多年间他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党员誓言,把“引水、修路、通电”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面对重重困难,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执著地“和大山较劲”最终取得胜利,这是一名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意识、坚定干事创业精神所取得的胜利,“当代愚公”黄大发用行动彰显着我们共产党员本色。

思想指导我们行动,信仰激发我们潜力,黄大发用行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得淋漓尽致。23岁的黄大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年,血性男儿立下铮铮誓言,要彻底拔掉草王坝的穷根,从最初的干劲十足到十年梦碎,再到老年学艺誓与天再斗一次,拿出用命换渠的不屈精神,带领全村老小放炮、炸岩石、凿土方,终于苦心人、天不负,一条长7200米的生命渠为草王坝村送去了梦想之水。修水渠只是第一步,黄大发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而是在此基础上带领村民继续通路、通电,朝着更好的日子迈进。这一切都彰显着党员黄大发的为民情怀,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切切实实为民谋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重要讲话,党员黄大发自力更生带领村民修渠修路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事迹都在激励着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努力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让精神上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