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国际
2015-01-04 21:51:18

4、网上投资产品

手头有点儿闲钱,存起来抵不过通胀损失,去银行投资又不够最低门槛,咋办?别捉急,网上现有不少的投资产品,几十块钱都能弄个“类货币基金”!

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说到这儿,又要扯到阿里巴巴,因为它旗下的余额宝如今是网上投资产品里的老大。自2013年6月推出以来,余额宝已迅速成为中国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也跻身世界最强之列。腾讯、百度、新浪和其他科技公司也正在提供与之竞争的产品。

如同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网上投资产品的最大福利流向了中国欠发达地区。由于经营数字化平台的成本较低,它们能够满足那些以前被传统银行所忽略的、收入较低的消费者。

5、价廉物美的智能手机

为啥中国网民数量增长这么快?立下汗马功劳的不是PC,而是大批价廉物美的国产智能手机。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智能手机是上网的唯一方式,哪怕囊中羞涩,整个红米还是行的!

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有观察家评价,相比西方人,手机对于中国人的职业生涯和社会生活来说更具核心作用。虽然苹果和三星很受欢迎,但中国的很多人都将目光转向更便宜的国产品牌,相较而言,国产手机只需花一小部分钱,即可获得相同的时髦功能。

小米是中国最成功的亲民价格手机品牌之一。小米以“抢购”方式出售其手机从而增强了其品牌知名度,同时通过网络销售大部分产品,并通过软件销售产生收入。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数据,小米计划在2014年销售6000万台智能手机,而在2013年它的销量为1870万台,2012年的销量仅为720万台,这增速是飕飕的啊!

小米的成功激发了很多追随者,包括酷派、OPPO和一加(OnePlus)。联想也在制造低价手机方面获得了成功,据说它的产品在印尼、印度和俄罗斯卖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