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国际
2015-01-04 21:51:18

6、高速铁路

中国发展高铁不算早,但速度却十分之快。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数最长的国家。网络的全面覆盖,再加上旨在使亿万人民坐得起高铁的财政补贴,使得中国老百姓们的出行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曾经中国人坐火车,无论是什么时节,从订票到检票,从入座到行进,面对的是各种不方便和不舒适,这其中的煎熬你懂的!高铁的引入,提升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伴随出行的一系列配套程序,包括购票实名制和网络化、车站设施便利化、退改签政策向乘客倾斜、进站检票也不再那么拥堵……

在国内铺开网络的同时,中国正积极推动高铁“走出去”,北京至莫斯科高铁、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等中国参与的海外铁路项目不时见诸报端。

7、水力发电

大家抱怨过度烧煤造成雾霾之时,悄然间,中国已跻身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生产商!小编叹一声,APEC蓝有望了!目前,中国拥有超过250千兆瓦的水力发电能力,世界上最大的25个水力发电厂有11个在中国。

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如同高铁,中国水电项目也越来越多地寻求国外市场。根据非政府组织“国际河流组织”的报道,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银行和企业参与了74个不同国家的330处水坝的建设,特别是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修建水坝会改变当地生态系统、牺牲一些文化遗迹,当地居民也需要搬迁。但不可忽视的是,水电大坝是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来源,在国内,水电的使用已经减少了煤炭的燃烧。不可否认,中国已经将水力发电推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