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12 14:21:06

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新闻配图

很少有投资者意识到当前的中国股市已经到了一个理想的买入机会。

可以这么说是因为上证综指在这么短时间内的下降幅度过大:自6月12日以来的17个交易日内下跌了32.1%。这意味着未来的反弹会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反向押注。尽管并不能确定趋势就此已经完全回转了,但这样押注的利润仍是非常可观的。

也许你觉得市场会要进一步下降,在此时买入会觉得不安心。但你知道谁曾经说过“当大街上血流成河时,一定要去买资产!”这句话吗?正是传奇的逆向投资者内森-罗斯柴尔德(Nathan Rothschild)。

为了帮助你建立起新生的逆向本能,请在过去一个世纪中选择三次投资机会,在这期间就像中国目前所经历的,美国股市当时也在17个交易日下跌至少32.1%。尽管我没有检查每一个基准指数,但我相信你的三次选择都是在包括美国平均市价等指标下降的途中。我分析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800年代末以及纳斯达克指数在1970年代早期跌回初始水平时的状况。

我选出三次投资机会:

·1929年股市崩盘(1929年10月)

·1987年股市崩盘(1987年10月)

·互联网泡沫破裂(2000年3月/4月,仅投资纳斯达克)

我们分析了三个时间节点后的市场表现:

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美国1929年崩盘后的经历和目前中国股市的下跌最为类似,当时美国市场在1920年代以来和中国一样受大规模融资投机的困扰。道琼斯指数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实现了两位数的涨幅,尽管在一年后屈服于看跌的主要趋势并失去了大部分的涨幅。

如果你认为中国股市一直处于泡沫之中,你可能会把互联网泡沫破灭当作先例。然而请注意,即使那时市场在最初暴跌后的一年里走低很多,但在最初的三个月中仍然发生了30%反弹。

相信这样一个收益足够吸引你成为逆向投资者。(编译/双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