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12 14:21:06

希腊全民公投结果显示希腊将不会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条件。这一事件所产生的影响将逐步在金融市场体现出来,有分析师预计上述影响包括欧元汇率下跌、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下跌以及黄金价格走高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希腊公投所产生的影响还会在其他一些领域体现。

事实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当日仅仅只下滑了0.5个百分点,MSCI全球指数只下跌1%,市场也在认购债券,但无需特别强调,黄金价格仅仅只是微涨。

但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石油和铜价的走势(当日WTI下滑6.3%,布伦特原油下降6.3%,铜价下滑3.9%。)

乍一眼看或许觉得这种走势十分奇怪。或许,中国经济放缓才是资产价格变化更为重要的原因,而非希腊退欧风险所引发的市场恐慌。

中国股市持续三周的暴跌使得中国经济前景变得黯淡。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目前是铁矿石、煤炭、铜、黄金等几乎有大宗商品最大的买家。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Osamu Takashima称,从初春开始有投资资金流入石油和自然资源市场,但最近中国股市的暴跌可能已经引发资金回流。

巴克莱(Barclays PLC)的分析师称,年初时流入大宗商品相关基金的资金增加,眼下已有所放缓。该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第一季度流入大宗商品的资金有所改善,但现在看来,改善似乎只是暂时的。中国股市暴跌之际,人们对大宗商品的担忧重燃。

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图1

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图2

从上述图表中可以看出,中国工业产出值的变化同油价和铜价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也就意味着油价和铜价的变化将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决定作用,反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使得油价和铜价的上涨受到抑制。(双刀)

注: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而不应被视为个人化投资建议。鉴于本文包含与读者可能考虑的任何投资策略有关的建议,因此仅从一般意义的角度进行表述,而不涉及影响读者投资决策的个人因素。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