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12 14:21:06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表示,中国将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来扶持经济。他指出,促进经济稳定向好仍要付出“很大努力”。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在同政府官员开会讨论经济形势时,李克强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中国经济回稳的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

他指出,要在一些方面进行“优化”。

他没有提及政府要设置股市底线,而是承诺促进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他说:“我们不掉以轻心,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0日报道,中国政府表示将继续优化经济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金融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千股涨停盛况令人欢颜

据路透社上海7月10日报道,继9日多头绝地大力反击后,中国A股市场周五继续报复性反弹,连续两日千股涨停盛况令投资者重现欢颜。不过投资者亦不能太过乐观,短期内股指可能进入震荡期。

近期国家救市政策的累积效应发酵,再加上相当多个股有很强的技术性反弹动能,大盘9日和10日轻松地脱离低位。

两天内沪综指累计上涨近600点,扳回前半周的失地,大盘全周累计上涨5.2%终结连续三周跌势。

A股市场无疑是全球金融市场近期的关注焦点,在A股“病愈归来”的时候,周边市场亦沾点喜气。

尽管周五政策面似乎恢复平静,但前期发布的多项政策的利好效应仍在。

据台湾“中央社”7月10日报道,香港股市继9日大涨近4%后,10日上涨2.08%,主因中国大陆采取行动防止股市崩盘。

上海股市本周如坐云霄飞车,但在政府宣布采取额外政策,以避免股市崩盘后,整体而言,上海股市是上涨5.18%。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0日报道,中国股市10日连续第二天大幅上扬,政府的一系列救市措施鼓励了投资者增持股票。

只有几只个股下跌,超过1000只股票涨停,只要是仍在交易的股票都有投资者争相购买。

在北京方面禁止大股东减持股份和允许用央行资金购买股票后,两大股指昨天开始反弹。有关当局承诺提供“充足流动性”。

官方的《证券时报》10日报道说,各地证监部门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具体措施包括高管增持和公司回购股份等。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7月9日报道,中国采取了若干措施,以扭转早先股价下跌的势头。

中国21家证券公司承诺将购买中国的股票,以帮助稳定股市。此外,28家企业暂缓首次公开募股。

据台湾“中央社”7月10日报道,大陆官方查处非法融资以来,陆股融资总额已经减少人民币8100亿元,为4个月新低,每日新增融资占成交比例也降至1年来最低。

《华尔街日报》指出,陆股在大幅下跌后,融资炒股的动力正在快速消退。

实体经济呈现向好趋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0日报道,9日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奥利弗·布兰查德在华盛顿表示,中国股市下跌并不值得过分担忧。因为与美国相比,中国股市市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要小得多。

他说:“即使可能会对消费支出产生一点影响,但我们不认为会产生大的宏观经济问题。”他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在预期当中,现在中国股市的调整可以说是“健康的”。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匹兹堡PNC金融服务集团的资深国际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说:“中国股市在经济中的作用比美国股市在经济中的作用要小。”中国股市调整引发全面经济困境的可能性有限。

中国实体经济的状况比沪深两市体现出来的要好。中国经济上个季度其实有所复苏。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9日题为《中国股市“崩溃”?暂且不必恐慌》的文章称,如果你上周在搜索引擎的检索框里输入“中国”,你会发现前面100条左右都是关于“中国股市崩溃”的报道。不过,现在还不是为中国感到恐惧或乐观的时候。

中国政府尝试各种办法,如果不奏效,他们可以迅速调整方向,用大规模的货币储备来解决问题。

这不是崩溃。这是短期偏离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的必然结果。因此,暂且不必恐慌。中国及其经济将会幸存下去。

境外媒体:中国股市“保卫战”举措值得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