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一带一路”机遇千载难逢,香港须牢牢把握

来源:新华网
2015-07-19 19:42:50

曾俊华:“一带一路”机遇千载难逢,香港须牢牢把握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何靖嘉 摄

新华网香港7月19日电(记者俱孟军胡创伟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把“一带一路”战略视作国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之后香港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他说:“如果我们能把握住这个机遇,接下来的30年,甚至50年,香港整个发展都会有个依归。”

曾俊华日前到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就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机遇及可扮演的角色,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据悉,这是曾俊华首次就“一带一路”主题接受媒体专访。

曾俊华说,前30年内地的改革开放,给香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下一个30年,香港经济发展的重心,显然就是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了。他强调,这是香港经济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要牢牢把握。

“看看改革开放给深圳、给香港带来的变化,你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曾俊华说,“一带一路”沿线的60多个国家,部分新兴市场与30年前的深圳没有太大的差别,如果香港能把握机会,推进金融、贸易物流、工商专业服务和旅游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香港经济就可以有相当大的发展。

目前,香港的贸易及物流,对GDP贡献差不多是四分之一,金融业约16%,专业服务也约有一成贡献。曾俊华说,“一带一路”可以推动四大支柱产业的升级,一方面可为香港经济带来新起点,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给年轻人,更重要的是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