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非世界经济引擎 股市震荡怪中国没道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26 16:29:02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晚彭博报道称由于中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提升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新兴市场股市创出接近两年最大涨幅,扭转了连续七天的下跌,俄罗斯卢布领涨各货币。

跟踪中国股票的股指期货大涨,中国央行[微博]在交易时段结束后宣布下调一年期贷款利率25个基点并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周二下跌7.6%,创下8个月低点。中国降息降准推动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等货币上涨超过1.1%,并提振了从沙特阿拉伯到匈牙利等国的股市。

中国加快货币宽松表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决策者决意要提振经济增长,有望给巴西、印尼等依赖对中国出口的经济体带来积极影响。在周二市场反弹之前,全球股市周一大跌导致2.7万亿美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周一的暴跌令人震惊,今天市场略作喘息,”凯投宏观驻伦敦的经济学家William Jackson在电话中表示。“中国央行降息降准减轻了投资者的一些忧虑,给市场发出强劲信号,并给发展中国家的大宗商品生产商股价带来支持。”

纽约时间下午1:14,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上涨2.3%至789.65点,之前该指数连续七天下滑,估值跌至2014年3月份以来最低。跟踪20个发展中经济体货币的指数上涨0.2%,卢布兑美元上涨2.8%至68.9740卢布,南非兰特兑美元上涨1.2%至13.0765兰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上涨3%。

(2015-08-26 03: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