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非世界经济引擎 股市震荡怪中国没道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26 16:29:02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外媒称,“黑色星期一”导致全球蒙受损失,令全球市场蒸发了数千亿美元。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在一片令人晕眩的惊恐中关注着事态发展。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24日报道,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在世界各地引发了另一轮股票抛售潮。这令伦敦富时100指数又下跌了4.2%,使纽约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时段出现震荡。

截至闭市前,美国大部分股票设法弥补了一些损失,但股市收盘时仍下跌588点,创18个月以来的新低。

报道称,股市经历暴跌之际,外界正对中国政府应对该国经济疲软状况的能力感到持续担忧。中国的主要股指下滑8.5%。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将这天称为“黑色星期一”。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对市场抛售的严重程度一带而过。他说:“全球经济相互联系的程度无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不过,他表示,“我想鼓励人们对美国经济持续拥有的实力和复原力做出评估”。

他强调美国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并称“美国经济远比2008年时更稳固”。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8月24日报道,人们对中国经济动荡的担忧日益增加,从而于24日在金融市场引发恐慌,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在内的国家加入了不断升级的全球性股票抛售行动。

美国和加拿大股市抛售速度很快,由于某些全球最著名的股票遭遇无差别抛售的压力,24日上午数百只股票停牌。

甚至在华尔街开市之前,金融媒体就将当天称为“黑色星期一”了。

报道称,这是2011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规模的调整,正式结束了美国股票史上一段相当平稳的时期。不过,这次下跌不足以造成历史上最伟大牛市的终结。

多伦多坎伯兰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拉尔德·康纳说:“调整早就应该进行了,但是我们依然认为自己处于牛市中。”

康纳说股指下跌的熊市通常至少伴随两个条件之一:衰退或央行收紧货币措施,他说:“我从未见过没有这两个条件或其中之一的熊市。”

他说,尽管贸易或许会受到中国经济下滑影响,尽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并不快,但在缓慢回升,看起来没有走向衰退的风险。

日本《读卖新闻》8月25日报道称,以中国为震源地的全球股市大跌仍在继续。24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创下年内最大跌幅。投资者开始从股市、原油市场等“风险资产”中逃离,选择日元和发达国家债券等“安全资产”的倾向逐步增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116日元兑1美元。因出口企业业绩回升而好转的日本经济前景开始出现更多不确定因素。

报道称,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的日本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中国经济减速对日本影响巨大。如果日元持续快速升值,日本经济或许将迎来双重打击。产业界中首当其冲的将是汽车、电机等依赖出口的行业。

大和证券的木野内荣治介绍,日元对美元每升值1日元,日本200家主要企业的经常利润就将下滑约2000亿日元。

另一方面,日元升值将使小麦等原材料的进口价格下降,面包、面条等商品的涨价势头将可能得到遏制。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仍将保持下降趋势,加之日元升值的影响,预计汽油价格和电价将进一步下降。对企业来说,运输费用等成本也有望降低。

外媒:中国非世界经济引擎 股市震荡怪中国没道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