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演讲中提到,这些英国文艺作品曾影响中国

作者:潘婧瑶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5-10-22 15:54:20

习近平演讲中提到,这些英国文艺作品曾影响中国

5.音乐剧《猫》

习近平提到:“《猫》、007系列电影、《哈利·波特》、《神探夏洛克》、《唐顿庄园》等当代英国文艺作品也受到中国观众喜爱。”

1981年5月11日,英国剧作者洛依德·韦伯根据艾略特儿童诗改编的音乐剧《猫》在新伦敦剧院上演,从此凭借再难以打破的票房纪录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成功、连续公演最久的音乐剧,也是在美国纽约百老汇连续公演最久且次数最多的音乐剧。

2003年,英文原版《猫》首次来到中国就连演53场,票房喜人。2004年,《猫》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共9场演出,成就了《猫》剧演出史上单次观剧人数之最——每场共有5800名观众到场观看。2012年,《猫》的中文版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地上演,这是它的第15个语言版本。